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读书·实践·成才”主题活动
暨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23

直团字〔2016〕2号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会员:

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和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青研会”)工作计划,直属机关团委继续在直属机关青年中开展2016年度“读书·实践·成才”主题活动暨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今年的读书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通过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增强素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单位负责人“荐书寄语”。3-4月份,各单位团组织(青年读书小组)负责人商请本单位领导为团员青年推荐书目,或者寄语团员青年的读书活动。

(二)读书并撰写读书心得。5-9月份,青年同志(40周岁以下)根据本单位负责同志推荐的书籍,或者就自己阅读的书籍,撰写读书心得。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内容不涉密,字数不超过5000字,每人限投一篇。

(三)交流心得,增强学习效果。9-11月份,各单位组织青年同志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研讨会、专题读书论坛等活动,深化读书效果。

(四)组织评选。12月份,青研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提交文章进行匿名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五)获奖表彰。次年1—2月份,对获奖文章及作者进行通报表彰。国资委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文明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等评选活动拟把参加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有关情况作为重要评选依据。

(六)成果汇编出版。次年3—5月份,青研会将获奖文章汇编成《读书与思考(2016年度)》,予以公开出版。

二、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团组织是读书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和推动者。不具备设立团组织条件(28岁以下团员不足3人)的厅局和单位,要将40岁以下青年组织起来,成立读书小组,明确负责人。各单位读书小组作为青研会的组成单位,具体落实和推动本单位青年读书活动。各单位团组织和青年读书小组负责人要及时将本单位领导荐书寄语情况报直属机关团委。

(二)深化认识,务求实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读书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做好本单位青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长期坚持,形成品牌,在青年理论武装、素质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切实做出成效。

(三)营造氛围,注重宣传。鼓励各单位汇编各种读书学习体会文章,办刊交流,网上交流。各级团组织要及时将本单位活动情况、学习成果报直属机关团委。

(四)交稿时间和方式。各单位请于10月15日前将参评读书心得、报名表及汇总表(见附件)各一份交直属机关团委,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管理局系统的投稿请统一报送管理局团委。

联 系 人:蒋 怡,刘 昶(管理局团委)

联系电话:63193776,63193076,63193882

电子邮箱:tuanwei@sasac.gov.cn,liuchang@sasac.gov.cn

附件:1.2016年度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报名表

   2.2016年度读书心得征文比赛活动报名汇总表

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 直属机关团委

2016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