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直属机关青年参加2015年中央国家机关
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直团字〔2015〕8号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定于2015年4月-10月开展以“根在基层•青春担当”为主题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部署安排,现就组织我委机关青年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活动以“根在基层•青春担当”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组织动员中央国家机关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体验基层、服务基层中,了解实际情况,增进群众感情,加强调查研究,锤炼务实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促进行业发展。

  二、活动组织

  今年组织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指挥发动,各部门机关团委具体负责,片区内统筹协调。中央国家机关团组织联络片负责片区内单位组织协调,负责调研点汇总、组团汇总,片区内人员调配和联络片交流互动等工作。青年干部原则上在本联络片调研团范围内,采取交叉编组方式组团调研。青年干部参加本部门调研团比例掌握在50%左右。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请各单位团组织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工作,于5月29日(周五)上午11时前将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报直属机关团委(附电子版)。通知电子版可到“国资青年”网站下载。

  2.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要求,青年干部原则上报名参加所在联络片的调研团。国资委所在联络片为复兴门联络片,调研团范围见附件2。

  3.青年干部在充分了解调研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可选择拟加入的调研点,并由中央国家机关团组织复兴门联络片完成人员分团和调剂工作。

  四、报名条件

  1.以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

  2.身体健康,工作时间能够协调,能够适应基层相对艰苦的生活条件;

  3.有参与热情,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欢迎有摄影摄像特长的青年和行业媒体青年积极参与。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团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并向本单位团员青年做好传达宣传工作。

  2.请各单位团组织认真组织报名,既要广泛发动,鼓励青年积极参加,又要精挑细选,切实把有理想、有热情、善思考、勤动笔的人员作为调研骨干推荐出来,原则上每单位限报1人。

  3.调研期间,青年干部差旅费用由派员单位承担,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统一为所有调研团员购买调研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联 系 人:何钰鑫,蒋 怡(西便门办公区2608房间)

  电  话:63193776

  传  真:63192385

  邮  箱:tuanwei@sasac.gov.cn

  附件:1.报名表

     2.复兴门联络片调研点汇总表

     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根在基层”2015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2015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