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机关青年参加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4-18

直团字〔2013〕9号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定于2013年4月-10月继续开展以“根在基层·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部署安排,现就组织我委机关青年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活动围绕“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分为民生中国、乡土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文化中国、财富中国、工业中国、创新中国等8个专题,每个专题含调研点10-20个。调研点体现行业特色,反映基层实际,条件相对艰苦。每个调研点安排1个调研团,由各单位青年干部自愿报名,按照专题要求,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深入调研点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工同勤。活动同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其中,我委与交通运输部共同牵头“工业中国”专题,并选报了三个基层调研点,分别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

  二、时间安排

  1.人员报名。4月26日前完成报名工作。4月底以前,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进行组团及调剂。

  2.培训动员。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定于4月下旬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各调研团在出发前一周自行开展培训。

  3.调研实践。5月-9月,各调研团进驻调研点,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4.成果总结。9月,完成调研成果整理总结;9月-10月,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召开活动总结大会。

  三、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团组织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工作,于4月26日前将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送机关团委,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机关团委邮箱。

  各单位青年干部在充分了解调研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可选择拟加入的调研点(每人可选择三个志愿),最后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完成人员分团和调剂工作。

  四、报名条件

  1.以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鼓励处级干部积极参与;

  2.身体健康,工作时间能够协调,能够适应基层相对艰苦的生活条件;

  3.有参与热情,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欢迎有摄影、摄像特长的青年和行业媒体青年积极参与;

  4.能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服从调剂。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团组织高度重视,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做好传达工作。

  2.请各单位团组织认真组织报名,既要广泛发动,鼓励青年积极参加,又要精挑细选,切实把有理想、有热情、善思考、勤动笔的人员作为调研骨干推荐出来。

  3.调研期间,青年干部差旅费用由派员单位承担,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统一为所有调研团员购买调研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所有调研团员出具青年干部基层实践鉴定意见。

  联 系 人:蒋  怡   陈  聪(2507房间)

  电  话:63193076 63193776

  传  真:63045456

  邮  箱:tuanwei@sasac.gov.cn

  附件:1.“根在基层·中国梦”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方案

     2.报名表

     3.调研点情况简介


                  直属机关团委
                  2013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