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专题  >  国资监管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中央企业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举办海外项目投资及风险管控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2-06

为做好集团海外能源合作项目工作,加强投资管理学习,做好海外投资风险管控,培养政治硬、本领强、标准高的国际化人才,1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在管理学院举办海外项目投资及风险管控专题培训班。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树民参加培训班并讲话,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受邀出席。

王树民带领学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企业国际化竞争力的重要论述,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战略意识,展示国家能源集团企业形象,为把国家能源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多做贡献。二是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海外重点投资项目进展。三是要遵循十九大精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做好海外投资工作经济、政策、法律、环保、财务等各项风险管控预案,全力以赴把海外项目做实做好。

培训班上,郭祥玉局长作了《中央企业海外投资经营法律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全面深刻,从海外投资的整体形势出发,结合十几个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境外法律风险防范所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郭局长强调,中央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要健全完善境外法律风险排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境外投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法律风险防范,加强境外企业合规管理,积极妥善处理境外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推进涉外法律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商务部、电规总院、华北电力大学、知名投行等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国家能源集团海外重点投资项目工作组46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斓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