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干教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对标:走进世界一流企业——微软”研讨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干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任务。为对照世界一流企业,有针对性地学习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竞争力,创建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将在北京举办“对标:走进世界一流企业——微软”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二、内容与师资

(一)培训内容

1.主要课程

微软全球化经营转型实践分享;微软全球化经营合规与安全实践分享;微软人工智能战略与实践;微软转型的成功经验。课程详见附件1。

2.实地体验

实地参观位于中关村微软大中华区总部汇集全球顶级创新科技的新视界和技术中心。

3.研讨交流

根据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相关专家进行分类归纳,全程跟班指导组织相关专题的讨论和结构化研讨,形成相应的学习成果进行汇总和交流。

(二)培训师资

微软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特聘行业专家。

三、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1年10月11日-15日(共计5天)。

(二)培训地点:北京石油科技交流中心。

四、收费标准

培训费5000元/人,食宿费550元/人.天,培训费和食宿费分开支付,可采用现金、扫码、刷卡缴费。

五、有关事项

(一)本次研讨班是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系列培训第二阶段的重点项目,请各企业和有关单位按培训对象要求选派学员参加。

(二)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中组发〔2019〕22号)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三)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纪律和驻地及参观地有关规定,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参加学习研讨和活动安排,充分展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参训学员要带着问题来学习,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本期学习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简要填写在报名表中(见附件2)。

(五)本次研讨班计划招收80人,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序,以电话通知为准。请于9月27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tcsasac4microsoft@126.com,邮件标题“微软-单位名称x人”。报名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于9月28日前以电话方式予以确认。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人:贾可凡、黄圣,电话:010-63193315、63193314。

(六)参训学员携带身份证和报名表于10月11日14:00-19:00前往北京石油科技交流中心A座报到,前台电话:010-80166666。路线图见附件3。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路线图

 

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9月3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