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一:中海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努力用出色业绩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4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按照总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中国海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各所属单位党委陆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学报告、谈感受、表决心,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广大干部员工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国海油干部员工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组织“专心致志学、结合岗位思”学习研讨会

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党委要求陆地机关党支部和各作业区党委开展“专心致志学、结合岗位思”的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

10月19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油套管作业服务公司深圳作业基地组织一线班组员工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发放《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材料,党员在“党员示范区”解读讲解。

 

连日来,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以全覆盖的力度组织学习活动。垦利3-2油田员工正在研读十九大报告。

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华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南海西部油田作为中国海油进军深水的桥头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动南海西部油田党的建设、增储上产、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作出新贡献。

尽管在海南出差,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工程技术作业中心技术人员罗鸣在十九大开幕当天仍抽出时间观看学习,随后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介关注十九大新进展,学习更多内容。罗鸣说,今后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海休在家的涠洲12-1油田维修监督程占斗表示,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点赞,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的话语为指引,更加积极向上、努力工作。

乐东15-1气田总监张先喆说:“报告里提到实现更好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努力工作,为中国海油、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各所属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广泛宣传报告精神。10月20日上午,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积极讨论和领会报告精神,深感振奋与鼓舞。

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成刚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对“新时代”的提法感受颇深、记忆深刻。他说,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要深入、深刻、全方位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新的要求重新审视自身,将报告要求融入今后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连日来,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深水工程技术中心机关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合作管理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流花油田、惠州油田、恩平油田等基层生产单位,纷纷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认真领会和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

南海东部地区广大海油党员干部员工学习报告的热情高涨,十九大报告擘画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大家在学习中备受鼓舞,激动与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多措并举给因工作错过收看直播的员工“补课”

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创造一切条件,给因工作错过直播的人员“补课”,给集中收看过仍想深入学习的党员群众“充电”。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制作了专题PPT,在办公楼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并通过文件、邮件、手机等多种媒介,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提供便利,以确保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

海油发展物流公司渤海作业中心码头员工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渤海石油管理局引起党员群众的强烈反响。渤海石油研究院地质工程师周立业说:“我越读报告越深感振奋,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沉甸甸的收获感。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在这汇聚磅礴伟力的关键时刻,我将继续为渤中34-2/4油田寻找优质调整井,帮助这个开发20多年的老油田再次踏上挖潜稳产之旅。”

渤中26-2平台操作工徐鑫说:“尽管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也时刻关注着十九大,我看到这五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也让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基层党员谈体会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恩平18-1平台党支部书记徐国发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感触颇深,他说:“新的发展篇章已经展开,我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努力攻关稠油开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效率地为祖国献石油。”

 

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研究院勘探一所员工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新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干一行、钻一行,苦干实干,秉持‘三老四严’的石油工人作风,迎难而上,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曾获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高爽说。

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惠州21-1油田员工出海期间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

东海石油管理局党委、各作业区党委(总支)、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开展集中学习,干部员工热议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统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实践,进一步坚定“经济有效开发东海油气田”的信心和决心。

气电集团莆田燃气电厂运行部班组在集控室里利用班组会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东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云谈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无比自豪。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极大提振了所有东海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全体东海人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按照总公司党组的部署,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而不懈努力。”

研究院青年党员彭轶东在支部学习讨论会上激动地说道:“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听下来心潮澎湃,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新!我们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有指导行动的新理论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新机遇。我为伟大的党点赞!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

因为坚守岗位而未能收看直播的一线党员邓恭建在下班后不顾疲惫,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表示,作为一线生产人员,要将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安全生产,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不断努力。

创新形式  微信群和朋友圈讨论交流

中海炼化党委安排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广大中海炼化干部员工备受鼓舞,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达心声,在微信群和朋友圈积极讨论、表达感受,憧憬美好的生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点赞喝彩。

中海炼化信息综合主管田晓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内心无比激动,浑身充满干劲。”

惠州石化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一线班组员工纷纷表示将把学习热情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爱企爱岗动力。

惠州石化炼油七部党员伍志勇说:“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很激动。作为基层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守护炼厂平稳运行。”

大榭石化第十四党支部书记王以科说:“学习报告后备受鼓舞,我们要贴近工作实际,引领广大党员为企业的建设、降本增效和优化运行作出贡献,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海油发展党委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在平台、在陆地、在海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海油发展党委中心组在10月19日专题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海洋石油112”党支部、工程技术公司印尼党支部、管道公司安装分公司船舶作业部268船党小组也都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海油发展天津院的罗瑾是参加天津市蓟州区淋河村扶贫工作的同志之一。他说:“十九大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喜事,也是指引聚焦精准扶贫、决战全面小康宏伟蓝图的盛事,观看期间大家掌声不断,许多老党员同志热泪盈眶。作为帮扶工作组的一员,希望在党和国家政策引导下,做好扶贫工作。”

冷能利用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磊对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表述感受颇深。他说:“这是国有企业发展新的号召、新的期盼、新的指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为自己的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央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全环保公司党员胡慧在会后马上找了文字实录来仔细揣摩。“晚上回到家,迎接我的除了热腾腾的饭菜,还有热议十九大的氛围。家里的老人作为老党员和我们又重温了一下今天大会的重点,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明天的美好生活继续奋斗!”

据悉,总公司机关各党总支、研究总院、海油国际、气电集团、中海化学、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中海实业、海油进出口、中联公司、海油财务、中海信托、海油自保、海油租赁等各所属单位都围绕十九大报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