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25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机关和省属企业学习任务。

会议共三项内容:一是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永升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要点;二是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三是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车洪同志代表委党委就下一阶段委机关和系统企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变革。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对国有资产完善、国有资本调整、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部署,这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进一步安排,也是对国企发展的新号召、新期盼、新指引,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国资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车洪同志指出,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网站、《甘肃国资》、微信等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尽快做出安排部署。委机关党委和党建处要分别对机关和系统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带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学习讨论。机关和系统企业全体党员要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开展学习讨论,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各项重大工作。四是领导干部带头。领导干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带头学、多措并举学、要指导和督促所在支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落实“四加一”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带头讲党课,带头研讨发言,带头学深学透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