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市场化选聘所属企业职业经理人公告

文章来源: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1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始建于1904年,是天津市从事公共交通客运的市属国有企业。

为了提高公交集团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活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促进公交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公交集团决定在所属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众公司”)、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旅公司”)、天津市老电车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店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管理机制,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公众公司、青旅公司、酒店公司职业经理人。

一、选聘职位

(一)公众公司

公众公司是天津市经营性道路停车泊位管理体制改革以来,独家从事专业性、经营性道路停车管理服务的国有独资企业,现管理服务天津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等辖区内道路停车泊位。经过多年来的锐意创新和不断发展,已成为天津市停车行业的龙头企业。

选聘职位:

1.总经理1名,全面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

2.副总经理2名,其中分管业务开发、服务稽查、安全维稳等管理工作1名;分管财务、内控、人力资源等管理工作1名。

(二)青旅公司

青旅公司是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5A级国际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单位),是由天津公交集团与天津团市委合作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具有经营台湾游组团旅行社资质,拥有34家高品质连锁营业部,经营范围包括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旅游电子商务、会展会议、航空铁路票务代理、客运、签证代理服务等业务。

选聘职位:

1.总经理1名,全面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

2.副总经理1名,分管企业文化、安全维稳、行政后勤、法律事务、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等管理工作。

(三)酒店公司

酒店公司隶属于公交集团,位于天津市蓟县燕山中大街与五名山大道交口,是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旅游、会务服务为一体的国有全资企业。2014年开业以来,以其独具特色的“家人化”服务模式,广受赞誉,备受好评,先后获得“最佳五叶级绿色饭店”、“五洲钻石最佳旅游区度假酒店奖”、“京津冀度假饭店30强”、“全国十佳婚宴一站式服务酒店”、“天津酒店十强”等多项殊荣。

选聘职位:

1.总经理1名,全面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

2.副总经理1名,分管企业文化、安全维稳、行政后勤、法律事务、人力资源、资产等管理工作。

二、选聘范围及条件

(一)选聘范围:面向社会公开选聘。

(二)基本条件:

1.可靠的政治素质,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廉洁奉公守法。

2.较高的专业素养,具备履行岗位职责必需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高效的组织和执行能力,以及团队建设能力。

3.较高的职业素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致力于企业的发展壮大。

4.突出的工作业绩,在所处行业或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与认可度。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任职资格

1.总经理任职资格

(1)具有累计10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具有停车管理、酒店管理及旅游公司、旅行社运营管理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

公众公司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国有企业停车经营、服务、管理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的优先。

青旅公司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旅游公司、国际旅行社运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酒店公司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中高端酒店管理经验者优先。

(2)担任一级企业中层正职和一级子公司经营层正职1年以上职务的;担任一级企业中层副职和一级子公司经营层副职2年以上的职务;同类型民营企业经营层高管正职1年以上的、经营层高管副职2年以上的。

(3)年龄一般不超过54岁,公交集团系统人员报名应聘者,年龄可放宽到57岁,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公交集团系统人员报名应聘者,应为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5)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2.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1)具有累计8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具有停车管理、酒店管理及旅游公司、旅行社运营管理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

公众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国有企业停车经营、服务、管理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的优先。

青旅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旅游公司、国际旅行社运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酒店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具有5年以上中高端酒店管理经验者优先。

(2)担任一级企业中层副职和一级子公司经营层副职1年以上职务的;担任二级子企业经营层正职3年以上的职务;同类型民营企业经营层高管副职1年以上的。

(3)年龄一般不超过54岁,公交集团系统人员报名应聘者,年龄可放宽到57岁,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公交集团系统人员报名应聘者,应为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5)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三、选聘人员任期及薪酬待遇

(一)任期。选聘人员按职业经理人管理,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续聘。

(二)薪酬待遇。公司职业经理人工资、各种保险及有关福利待遇等,按照公众公司、青旅公司、酒店公司政策执行。

四、选聘程序

本次招聘具体包括以下程序:

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核评价—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人选—体检—办理入职及后续相关手续。

五、报名程序及相关说明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18时。

(二)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应聘人员下载、填写附件《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电子版,附相关材料扫描件,打包压缩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tjgjzp2020@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8330827

(三)有关要求:

1.应聘人员只可申请1个意向岗位。

2.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培训证书、荣誉证书等的扫描件。

3.电子邮件主题及打包压缩的应聘材料文件名请按照“应聘岗位名称+本人姓名+手机号码”的方式命名,例如:总经理 + 张** +130******。

4.公司将以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面试事宜,不接待来访。

(四)应聘材料须真实可靠,如有不实、造假,取消录用资格。

(五)应聘材料不予退还。

附件1 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

附件2 《职业经理人应聘登记表》填写说明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1日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