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对标:走进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平安”研讨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干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培训〔2021〕90号

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任务。为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有针对性地学习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将于今年12月在深圳举办“对标:走进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平安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中央企业分管人才开发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人力资源部门(组织部、干部部)负责人。重点二级企业分管人力资源的领导班子成员。

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分管人才开发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人力资源部门(组织部、干部部)负责人。

二、内容与师资

(一)培训内容

1.主要课程

多元化集团治理体系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智慧组织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理念与实践、以智慧绩效为核心的干部管理与激励约束机制、以提升效率为核心的智能人力资源空中共享服务模式、数字科技赋能智慧人事管理的应用实践;无止之境:中国平安高速发展下的持续变革创新之路。

2.实地参观

实地参观平安金融科技展厅,了解金融、医疗、大数据与虚拟现实等方面最前沿智慧科技成果,真实感知科技对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变革。

3.研讨交流

研讨将根据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结合对标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在专家全程引导下开展结构化研讨和小组研讨,进行充分交流、形成学习成果。

课程表见附件1。

(二)培训师资

平安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相关领域知名学者。

三、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1年12月6日-9日(6日报到)。

(二)培训地点:深圳平安金融管理学院。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库坑社区龙华大道泗黎段402号。联系人:冯明佳,电话:18817950739。

四、收费标准

培训费6200元/人(含食宿),汇款时请备注“学员姓名+平安”。培训费发票由收款单位开具。请于12月3日前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号:

户  名: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培训中心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国贸大厦支行

账  号:0200 0416 0901 4418 238

税  号:1211 0105 4008 4466 7W

五、有关事项

(一)本次研讨班是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系列培训第二阶段的重点项目,请各企业和有关单位按培训对象要求选派学员参加。

(二)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中组发〔2019〕22号)和深圳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三)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纪律和驻地及参观地有关规定,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参加学习研讨和活动安排,充分展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参训学员要带着问题来学习,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本期学习内容提出相关问题。

(五)本次研讨班计划招收80人,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序,以电话通知为准。请于12月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tcsasac12@126.com,邮件标题“单位名称x人”。报名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以电话方式予以确认。

(六)参训学员携带身份证和报名表于12月6日14:00-19:00前往深圳平安金融管理学院报到。路线图附后(附件3)。

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人:黄圣、贾可凡,电话:010-63193314、63193315。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路线图

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