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站在岁末,回首这一年的云影天光,太多震撼消息,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太多难忘的瞬间,凝聚温暖向上的力量。

极不平凡的2020年,国资央企交出了亮眼“答卷”。抗疫大战挺身而出,有力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的关键作用;奋力实现“两个力争”,彰显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责任担当;国企改革再出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掀起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热潮;重大创新成果蓬勃涌现,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岁末,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国企足迹2020年度盘点”,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及中央主流媒体网站邀请网友参与投票,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专家意见,最终火热推出“十大国资微新闻”“央企十大超级工程”“央企十大国之重器”“央企十大暖镜头”“中国企业年度汉字”等,串联点滴回忆,致敬峥嵘岁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阔步迈向“十四五”开局之年,国有企业将乘势而上开启奋斗新征程,继续为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