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委网站工作  >  网站信息报送  >  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中央企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各中央企业:

2021年,国资委网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自觉围绕“国资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国企新闻发布权威窗口、政民互动服务核心渠道”定位,牢记意识形态责任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主题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传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正能量,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2021年全年,国资委网站累计发布稿件2.1万余篇、设计制作专题47个,原创文章及系列报道950余篇,回复政务咨询信息1375条。被主流媒体、央企网群大量转发,网站主页访问量同比增长近40%。

这一年,国资委网站连通各中央企业,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能源保供等重大事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并通过数据、视频等可视化工具,全面提升联动宣传的叠加效应。各中央企业紧紧围绕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积极向国资委网站报送稿件,为国资委网站内容建设提供了较大支持。

各中央企业向国资委网站报送新闻信息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需改进加强之处:部分企业全年信息报送总量较少,部分热点事件新闻信息报送滞后;亮点特色工作挖掘不够,新闻广度深度鲜活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对网站征集的重点选题响应反馈不够及时,错失宣传时机;新闻信息多为文字稿件,缺乏图片、图表、视频等多样化素材。

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年……希望各单位紧紧围绕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继续做好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工作,推动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做强做优做大政务宣传主流舆论,打造安全有序的央企宣传网上思想文化阵地。

根据各单位2021年度向国资委网站报送新闻信息的总体情况,航天科技集团、中交集团、中国电建、中国石油、中国铁建等企业及时报送新闻信息,量多质优,特此通报(具体名单见附件)。

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联系人:王莉

联系电话:(010)63191202

附件:2021年度国资委网站中央企业新闻信息报送通报单位(前30名)

国资委新闻中心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