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委网站工作  >  网站信息报送  >  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地方国资委)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2021年,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以下简称“网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国资委的积极支持下,信息发布、主题策划等内容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网站着力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能源保供、乡村振兴等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热点,开展宣传报道,国资国企好声音正能量不断传播。在“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中,网站荣获“2021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

一年来,网站积极统筹协调与中央主流媒体等平台的互联共享,多方连通各地方国资委的信源渠道,全力打造传播矩阵,全面提升联动宣传的叠加效应。各地方国资委紧紧围绕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积极向网站报送稿件,报送信息量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4.3%,采用率同比提升18.76%。其中,云南省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广西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等8家国资委全年报送超100条稿件,为网站内容建设提供了较大支持。

各地方国资委向网站报送新闻信息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需改进加强之处:部分国资委全年信息报送总量较少,部分热点事件新闻信息报送滞后;部分新闻信息过于聚焦细节和局部,深度广度和站位有待进一步提高;新闻信息多为文字稿件,图片和视频较少。

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年,希望各单位紧紧围绕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继续做好网站新闻信息报送工作,提升报送信息的新闻价值,丰富报送信息的形式体裁,注重时效性、提升新闻性、增强可读性,不断提升报送质量和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出新贡献。

根据各单位2021年度向网站报送新闻信息的总体情况,云南省国资委等10家地方国资委做到及时报送新闻信息,数量较多,质量较优,特此进行通报(具体名单见附件)。

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联系人:马语谦

联系电话:(010)63191224

附件:1.2021年度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地方国资委新闻信息报送先进单位

2.2021年度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地方国资委新闻信息报送总体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