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委网站工作  >  网站信息报送  >  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地方国资委)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2022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委党委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为核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创新发展中唱响国资央企主旋律正能量。一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共编发稿件18775篇,制作专题28个,总访问量超6000万次,同比增长约12%,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增强。

这一年,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携手各地方国资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北京冬奥会、国企改革、抗击疫情、乡村振兴、能源保供、经济运行情况等重大事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全面提升新闻传播质量,形成组团宣传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强化了国资国企网上舆论阵地。各地方国资委紧紧围绕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积极报送,报送信息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3.6%。其中,云南省国资委、广西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等14家国资委全年报送超100条稿件,为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内容建设提供了较大支持。

各地方国资委新闻信息报送工作取得实效的同时,也存在需改进加强之处:部分国资委全年信息报送总量较少,部分热点事件新闻信息报送滞后;亮点特色工作挖掘不够,总结及综述性稿件相对缺乏,新闻稿件广度深度鲜活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新闻信息多为文字稿件,缺乏图片、图表、视频等多样化素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继续做好新闻信息报送工作,做强做优做大政务宣传主流舆论,打造安全有序的国资国企新闻宣传网络阵地,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出新贡献。

根据各单位2022年度向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报送新闻信息的总体情况,云南省国资委等单位报送新闻信息时效性强,量多质优,特此通报(具体名单见附件)。2023年,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通报方式进一步完善优化。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联系人:马语谦

联系电话:(010)63191224

附件:2022年度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地方国资委新闻信息报送优秀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2023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